2024年8月25日 星期日

遊戲玩家救世界,AV女優救世界

在我們輔導投資新創的場景中,「遊戲產業」和「情色產業」,是我們會特別注意的兩個市場。因為「好逸惡勞」、「食色性也」一直是人類生活中剛需中的剛需。這沒有貶抑的意思只是陳述一個人性的事實。


朋友和家人都知道,我在玩遊戲的時候,喜歡把ID取為 WuKong。純粹是喜歡孫悟空這個IP,也不容易和別人的ID重複。

最近,一個注目已久的3A大作「黑神話悟空」終於上市,各大平台和社群媒體幾乎是瞬間,就被各式各樣的分享和讚嘆給塞滿。行文至此,查了一下,才上市幾天居然已經銷售破千萬套,Steam 最多3百萬人同時上線,看來之後,我要不撞ID,可能有點困難了。

它不是橫空出世的,作為一個玩家,「黑神話悟空」我關注它很久了,早在四年前遊戲公司就放上他們的第一隻前導影片,當時看了就很有感覺。這麼多年過去,一度還以為要爛尾了呢。


「你買了嗎?」孩子問我。


開甚麼玩笑,作為一個超資深玩家,又是很喜歡的IP,我只剩下砸錢升級硬體的選項了。

文末附上2020和2024最新的前導片,看著還是覺得很酷。


「遊戲玩家救世界,AV女優救世界。」

在我們輔導投資新創的場景中,「遊戲產業」和「情色產業」,是我們會特別注意的兩個市場。因為「好逸惡勞」、「食色性也」一直是人類生活中剛需中的剛需。這沒有貶抑的意思只是陳述一個人性的事實。

過往很多的新科技,例如:線上交易、高階顯卡、VR、數位貨幣...等等。在很早期,大家都不太確定它的用途的時候,也是在這兩個產業中找到破口,站穩腳步,撐著那口氣,才等到人們慢慢接受它們進入我們的日常,

如果你回頭查看歷史,一些目前檯面上的網路巨擘,剛開始創業都是瞄準交友、約會的男女需求開始,或著從遊戲中拿到大量的獲利,得以支撐它們後來在其他市場成功。才漸漸將價值主張轉移到現在的市場。這中間的心路歷程,應該還蠻值得玩味的。


我也常戲稱這是一個天才拳手在奧運受阻,轉到地下拳賽發展自己的必殺技,滿血復活之後,才又重新爬起的一個過程。

其實相當勵志,不是嗎。


我一直在大專院校的創新創業課程擔任業師。

記得有一年,有個團隊提出了一個和「性」有關的創業專題,即便不涉及法律議題,在學校這樣一個學術環境中,看得出來其他業師,因為政治正確的關係,避之唯恐不及,把他們推給我來輔導。當下,我心裡有點戲謔的決定,就來接下輔導這個團隊的責任,發揮「大鬧天宮」的精神,戳破這層迷霧。

因為評審們先入為主的觀念,所以一開始就知道要奪冠很難。可是最後團隊的競賽成績還是不錯,不但落在前段班,還贏了一些不著邊際的ESG主題,團隊也感到十分欣慰。算是正式爭取到評審對這個創業議題的認可吧。

我記得那次的冠軍團隊還是與最夯的ESG相關,關鍵重點是他們的計畫確實很扎實,所以奪冠還算實至名歸。我當然也投了他們一票。

賽後,我也鼓勵參賽團隊,從更高的角度和視野來看,透過這樣的結果,也在告訴著大家,在創新創業的路上,不管是ESG還是遊戲或情色,其實都在不同層次上提供救贖,拯救並推動著我們的世界前進。

大家真的不用妄自菲薄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